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今年泉州市将新添四处“福乐家园”

今年泉州市将新添四处“福乐家园”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 实习生王婧琦)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福乐家园),以及南安、惠安、安溪三地残疾人服务中心,将在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泉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福乐家园)现已完成一期10000平方米建设,二期7700平方米培训楼即将动工,拟在今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泉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福乐家园)将承担残疾人托养康复、生活服务、生活能力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文化体育活动等多项功能。

去年,我市扶持在“福乐家园”机构托养的困难残疾人500名,补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居家养护1000名。各地残疾人工作亮点纷呈,丰泽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人数大幅提高,由往年的30人提至214人,晋江市采取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发动22家公办、民办公益性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扶残助残服务,泉港区、永春县各3000多平方米“福乐家园”投入使用;石狮市1600平方米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重新装修,设置新项目开展服务。新的一年,南安、惠安、安溪三地“福乐家园”正在抓紧进行内装修,预计今年上半年便可投入使用;石狮、德化也将尽快筹建“福乐家园”。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4/0202/99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