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老年 “动动手 献爱心”老人手工兴趣小组顺利结束

“动动手 献爱心”老人手工兴趣小组顺利结束

2014年1月22日至2014年1月25日,广州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领域的社工在中心开展了“动动手,献爱心”长者手工兴趣小组,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主要为70岁以上的长者。此小组主要目的是让长者通过做手工,完成的作品进行义卖,进而提高长者的自我效能感。

小组共开展4节,内容有:制作向日葵花瓣、红红火火鞭炮、轻粘土波板糖、水果拼盘、笔套等。长者们在参与小组《抓虫虫》、《好运转》等互动环节中,十分高兴,个个都开怀大笑。

在小组开展前,长者个个摇头表示“人老了,不中用了,社工我参加不了了。”但在参与小组过程中,长者们在社工简单的示范下,能够顺利完成手工制作。陈婆婆在小组分享中说:“想不到这个年纪还能做手工,成品可以义卖,还能帮助人,真是开心”,而阿敏婆婆则感叹:“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心婆婆就觉得自己好像返老还童的感觉,捏粘土好好玩。

本次小组共有12位长者参与,完成了丝网花制作、红火鞭炮制作、水果拼盘、饼干、波板糖等粘土制作。本次小组完成的手工作品,已在中心展览,且将会在2月份进行社区义卖,所有的经费将用于探访社区困难家庭。

417

组员完成的粘土作品

418

人手一个“波板糖”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ln/2014/0128/98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