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天园家综“Be relaxed”青少年舞蹈减压小组

天园家综“Be relaxed”青少年舞蹈减压小组

2014年1月25日上午11点半,伴随着轻快的舞曲,“Be relaxed”青少年舞蹈减压小组在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结束。本小组的顺利结束为中心针对中英文学校学生推展的“心晴保抗力”系列减压服务画上完满的句号。

本次小组共有组员9名,12-14岁。社工通过舞蹈教学、舞蹈游戏互动、肢体放松训练、以及冥想放松等方式,让组员们通过有趣的方式更快地融入小组氛围中,并提高青少年对自我身体的感知能力,习得自我放松技巧。

小组受到参与者的欢迎,组员不仅能通过自身的爱好学到减压的技巧,并且能从中认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有一名组员从第一次参与没有说过一句话,到最后总结的时候能主动分享出自己的心情以及期望,表示日后相关活动期望能参与其中。

415

416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128/98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