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广州天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新春儿歌讨利是

广州天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新春儿歌讨利是

又是一年桃花开,新年又来到,我们都在唱着最幸福的歌谣。大家都在祈祷一年更比一年好,用最真的微笑迎接新年来到。“新年好新年到大家新年好,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更美好”。一首欢快的新年歌曲《新年好》飘荡在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中心于2014年1月25日开展了第一期宝宝合唱团的聚会,此次的主题是新春儿歌讨利是,内容丰富吸引了很多家长纷纷给自己的孩子报名参加。

宝宝合唱团是天园家综做了两期的儿歌有益服务之后发展起来的团队,通过每个月不同主题式的聚会让宝宝合唱团的羽翼更加丰满。第一期聚会的内容主要有邀请中心读书会的义工给小朋友们讲春节团圆的习俗及故事,让小朋友们对春节有一定的了解之后学习新春儿歌《新年好》和《恭喜恭喜》,以此同时让小朋友们在中心长者新春联欢会上做表演,提高小朋友们的成就感。在活动的最后让小朋友们利用轻粘土制作新年礼物带回家,让这个新春更加乐趣无穷。

此次活动一共有16个小朋友参与,每一个环节都很精彩都受到小朋友们的亲睐。小朋友们在听义工讲春节习俗及故事时的温馨感就像一个妈妈在给孩子讲睡前故事,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听,有时还会询问义工姐姐关于故事里面的问题。社工选取的《新年好》这首儿歌相对轻快,并不是最经典、最简单的那首儿歌,小朋友们在学习时会有些吃力,但是经过一次次教学之后,绝大多数小朋友能够跟着音乐唱起来。学完一首《新年好》之后,小朋友们就准备上台表演了。第一次在长者新春联欢会上表演,刚开始小朋友们有一些怯场,但是当歌声唱起来时完全忘记自己在表演了,恢复到轻松自在的状态。小朋友们唱了一首新学的歌曲《新年好》之后还唱了一首《Happy new year》,他们的表现赢得了爷爷奶奶的热烈掌声。在活动最后的手工制作中,小朋友们发挥了自己天真烂漫的想象力,有人做了沙发,有人做了蛋糕,有人做了飞机炮弹,有人做了棒棒糖,有人做了恐龙,有人做了花朵。

此次宝宝合唱团的聚会精彩与欢乐不断,让围观的家长们都称赞不已,非常期待下一期的宝宝合唱团聚会。当然,路很长,我们天园家综也会继续努力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团队。

399

小朋友们在长者新春联欢会上表演儿歌

400

小朋友们在听义工姐姐讲春节的故事

401

小朋友们在学习儿歌《新年好》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128/98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