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市社工协会发布倡议书 诚信自律提供优质服务

市社工协会发布倡议书 诚信自律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王冠)昨天下午,市社工协会正式发布《深圳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自律倡议书》和《深圳市社会工作者优质服务倡议书》,倡议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加强社会工作行业诚信自律,树立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阳光透明的公益形象,推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信力建设。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促进条例》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全国首部以社会建设为主体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强调了社会组织需建立、完善评估机制,提高自律能力,加强社会公信力。

市社工协会发布两个倡议书,是积极响应《条例》的号召。根据行业自律倡议,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理(董)事会成员的个人利益不应与机构利益存在冲突,应建立利益回避制度。同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财务制度必须公开透明,并每年公布经第三方审计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接受社会监督和质询。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2/0302/96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