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心理咨询 三门:服务老人有章可循

三门:服务老人有章可循

原题【三门:服务老人有章可循】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林苗苗) 日前,三门县正式发行《基层老龄工作一本通》的小册子,服务全县6.3万名60周岁以上老人。据悉,这是全省第一份指导基层老龄工作的操作范本。

小册子是由该县老龄委编写、经省市专家反复修改后最终框定发行。其主要内容包括业务操作指南、业务名词解释、相关法律法规、老龄工作常用文种范本及宣传标语等,文字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普及性。“小册子已经下发到各乡镇及所有行政村,全县老龄工作者人手一本。”该县老龄委副主任张增灶说。

亭旁镇负责老龄工作的杨义明告诉记者:“不管是办理老年优待证,还是申请老年人协会,小册子都有非常详细的办事程序说明。有了这个小册子,工作方便了不少。”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psychological/2013/1115/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