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1月23至24日,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会议,50家民政部直接登记基金会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建军主持。

会上,民间组织管理局通报了基金会参与社会服务情况,分析了基金会在提供社会服务方面的角色和作用,归纳了基金会在提供社会服务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相关工作建议和对策思路,提出建设“基金会支持社会服务对接平台”的动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卓元研究员,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起草情况和相关内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中国扶贫基金会何道峰理事长及29家直接登记基金会的负责同志,分别就责任使命、公益绩效、内部治理、公开透明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国家行政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对基金会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在邀请相关基金会先做发言后,顾朝曦副部长做了回应。顾朝曦对部直接登记基金会及全国3300多家基金会在2013年的辛勤付出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基金会的能力和影响力不可低估,但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广大基金会通过面向他人、面向社会的言传身教,积极培育公益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增进社会福祉的杠杆效应。他希望,民间组织管理部门作为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多动脑筋,研究如何吸引更多的市场资源、社会力量进入社会服务领域,如何更好发挥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在解决社会问题方面的专业性和能动性;要多做典型宣传、项目推介和平台搭建,积极树立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公信力,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积聚社会爱心,共同推进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基金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人民网强国论坛对会议进行了专题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瞭望周刊、中国社会报、公益时报、慈善公益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4/0124/50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