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残疾人 顺德社工节前送温暖 为残疾老人免费治疗

顺德社工节前送温暖 为残疾老人免费治疗

社工为怡居园的困难老人带去新年节前的祝福和礼物

社工为怡居园的困难老人带去新年节前的祝福和礼物

岁末年初,佳节临近。君行社会工作研究及服务中心发起活动,“生命果然精彩——关爱老人身心健康服务项目”从1月23日开始至25日,一连三天对近良社区怡居园的30户困难、孤寡、残疾老人进行慰问,带去新年节前的祝福和礼物。

虽然怡居园的廉租房较为狭窄,但是困难老人范润金把住着一家三口人的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由于丈夫钟福区在当兵期间脊椎受损而落下残疾无法工作,范润金依靠做清洁工的收入和低保补助金供孩子上学,支撑起家庭。如今,读完大学出来参加工作已经一年的儿子担起了担子,让家里情况得到了好转。在社区里做义工、在家里做些手工活,也让范润金的从前抑郁的心情有了很大的转变。

在探访的家庭中,有的老人因为身体有残疾,长期以来在君行康复机构接收免费康复治疗。其中钟福区就是接受康复治疗的一位老人,经过长期的治疗、按摩,他原本完全僵硬的脖子如今情况已得到好转。

据介绍,如今君行康复机构有4名康复治疗师,而近良社区有超200名的残疾、患病老人。“怡居园集中了很多困难家庭,其中患病人也较多,所以康复治疗师们的工作量很大。”近良残疾人康复站项目主管杨瑞仪表示,即便人手紧张也希望这些困难残疾老人们能得到需要的治疗和照顾。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jr/2014/0124/48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