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婚姻家庭 “爱心接力 情暖海龙”平台成立 困难家庭受益

“爱心接力 情暖海龙”平台成立 困难家庭受益

昨日,记者从广州荔湾区海龙街获悉,“爱心接力,情暖海龙”爱心平台近日成立,社工每个季度在海龙社区收集困难家庭的信息,由各个项目核实需要帮扶的情况,在征得该家庭同意的情况下,将求助信息公布到爱心平台当中,由各位街坊朋友认领帮助。

“我们要构筑一个平台”,荔湾区海龙街家庭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爱心平台是由荔湾区海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发起的,旨在通过在海龙街收集困难家庭的信息,由各位街坊朋友认领帮助,认领的人可以是企业、个人或团体。希望帮助爱心平台家庭的个人或企业,可以通过编辑短信(受助家庭+帮扶内容+帮扶日期+联系方式)或致电18022433052联系社工站蕙社工,协商帮扶的内容和细节。帮扶可以捐助部分或全部物资、提供探访和劳动协助等。在征得帮扶人同意的情况下,帮扶人资料会展示在下个季度的“共筑海龙”服务栏中,并纳入年度义工表彰会的评估当中。

他们,需要您的帮助

个案一:

梁伯伯是家中的精神支柱,与老伴育有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女儿,一家三口居住在一起,平时仅靠村里微薄的分红生活。由于梁伯伯前段时间患病,治疗费用几乎耗尽了他整个家庭的积蓄。

寒冬将至,梁伯伯又遇到了一个大问题——没有抵御寒冬的衣物。购买新衣服对梁伯伯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新年将至,借助各位街坊在家里整理衣物之际,呼吁街坊如果有闲置的御寒衣物,可以在消毒后送往社工站转送给梁伯伯或者直接与社工约定时间探访他,亲手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另外,根据海龙社工近日上门探访发现,梁伯伯的脚有破损,希望有专业医生能上门为其诊治,缓解他的痛楚。

个案二:

小夕(化名)6岁,是重度脑瘫小朋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平日全靠家人照顾他的起居饮食和康复训练。由于家庭经济的压力,家人需要外出工作,每天只能使用纸尿片协助他解决大小二便。每日3片的纸尿片成为让家里人头疼的开销。

海龙街社工表示,希望借助爱心平台,有爱心人士、企业愿意为小夕提供大号的纸尿片,减少家庭开销。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hyjt/2014/0121/46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