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网友投稿:上犹社会工作服务温暖老人心

网友投稿:上犹社会工作服务温暖老人心

为充分借助社工专业力量来服务社会上真正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上犹县积极探索社工人才队伍的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不断拓展社会工作服务领域。自2013年3月被江西省民政厅确定为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三区”综合试点地区以来,上犹便把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成立了上犹县盾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加大了宣传培训、继续教育力度,特别是对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的关爱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该机构通过各项活动倡导“日行一善,从‘老’做起”的理念,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公德践行程度。

该机构多次开展了法律事务咨询、医疗健康咨询、心理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健康状况评估等服务内容,让社区老人真正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通过开展老年人与青年人共同参与的游戏,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能够老有所乐,也让青年人更加懂得关爱老人需从点滴生活开始,从现在做起。社会工作者还经常在周末、节假日走访孤寡老人家庭,送上米和菜等物品,除了开展一些清洁、信息咨询、心理慰藉等常规项目,与孤寡老人一起做饭、吃饭,饭桌上聊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非子女却胜似子女的照顾和关爱,颐养天年。上犹县盾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举办了“百善孝为先·上犹县2014第一届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文明风尚,传承了“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源”的“孝”文化。

开展趣味社工游戏

开展趣味社工游戏

开展法律咨询、医疗检查活动

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晚会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117/44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