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招聘 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2014年招聘公告

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2014年招聘公告

一、机构简介

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厦湖民证字第350206070018号)是在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借鉴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的成功经验并充分共享及整合其相应资源的基础上,由厦门市湖里区民政局重点引进和培育扶持,依法独立登记注册的湖里区第8家民办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为福建省乃至全国首家专门致力于从事服务台胞和对台社工交流合作的民间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诚邀您的加盟! 

二、招聘岗位

1、岗位需求:对台服务一线社工 1人

2、工作地点:厦门市湖里区(以厦门市湖里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和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兴隆社区居委会为主)

3、工作内容:

(1)以促进台胞、台属的社区参与和社区融合为目标,重点以兴隆社区的152名台胞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调查了解台湾台胞的服务需求,并逐步与其建立关系和寻求所需资源,推动专业服务顺利开展;

(2)独立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及社区工作等社会工作专业手法,为在兴隆社区的台胞提供专业的预防性、发展性及支持性服务;

(3)在开展各项服务的过程中要及时记录并提交各种服务数据、和项目服务报告等相关材料,以便更好地践行机构使命和完成项目指标。

三、应聘条件

1、热爱社会工作,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2、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

3、社会工作、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社区服务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

4、能独立完成工作任务,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5、具有开放的心态,善于学习和思考;

6、闽南地区人士或懂闽南语者优先考虑;

7、拥有对台服务经验者优先考虑;

8、具有其他社会工作实务经验者优先考虑;

9、持有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或国家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者优先考虑。

四、福利待遇

1、被录用的社工与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将为被录用的专职社工免费提供各类学习、交流、培训和课题研究的机会;

2、我们将为被录用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社工缴纳社保医保,并可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及带薪年假;

3、持有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或国家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者将享受额外相应补贴(初级为每月200元,中级为每月400元);

4、基本薪资为 4000元左右,具体可面谈。欢迎在外优秀闽籍社工及社会工作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加盟!

五、如何应聘

发送邮件至zhiheshegong@126.com或279556899@qq.com,邮件标题为:厦门致和+毕业院校及所学专业+姓名。如有意向或其他任何疑问,欢迎直接来电咨询和洽谈:13488682111。招满即止,谢谢支持!

六、其他事项

晋江致和简介:

2011年4月,在福建省民政厅和泉州市民政局的关心与指导下,由晋江市民政局大力培育扶持、社工主导运作、义工积极参与、社会多方共建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正式注册成立。这是我市首家以民办非企业单位形式注册登记的公益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标志着我市社会工作在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揭开了政府依托民办社工机构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成立之初即有幸得到福建省民政厅社工办主任徐若兰老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涛教授和闽南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系副主任黄耀明副教授等专家的指导与帮助。

在充分总结和吸收国内外专业社工机构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积极协助民政部门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领域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并逐步摸索出一条极具侨乡特色、充分展现社工优势、真正实现本土化的专业社工服务发展模式,成为福建省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一面旗帜。

在社会工作实务方面,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始终坚持以“用专业的爱温暖晋江”为自身使命,秉承“为政府分忧,为行业服务,为民众解困”的服务宗旨,积极践行“助人自助,知和而和;社工之友,伴你同行”的专业理念,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残疾人婚恋辅导、流动人口服务、农民工子女关怀、社会闲散青少年帮扶、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青少年成长教育、志愿者服务与管理等领域广泛开展各种专业社工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成长,逐步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潜力最值得期待的后起之秀。

2013年福建省民政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更是作为福建省唯一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代表在会上发言做经验交流,这也是福建省社工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第一次如此高调地亮相,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此外,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主任夏晋城和常务副主任郭艳在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及公益时报等有关单位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上分别荣获“2012年度中国优秀社工人物”称号(福建全省仅此1人获此殊荣)和“2012年度中国最美社工”称号。

在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建医科大学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由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核心团队成员发起的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2013年7月在福建省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成立。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的成立,旨在全省范围内(首先是福州和厦门)复制和推广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助人自助,知和而和”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理念和成功经验,以便更好地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引领和推动我省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用专业的爱温暖海西”。

兴隆社区简介:

兴隆社区居委会座落于兴隆路 555 号,地处嘉禾路以东的厦门市火炬开发区及其南北延伸带。东与小东山,古塘垅相邻。西与后浦,塘边社区居委会及马垅社一路之隔。南与江头村,江头社区居委会相邻。北与马垅村社区居委会相邻。总辖区面积约 2.5 平方公里。建有商品房 150 栋,现有住户 5000 多户,常住人口 8697 人,外来人口 15000 多人, 7 个物业公司,沿街店面 325 个 。 

兴隆社区驻有企事业单位 450 多家,拥有 “ 一所二区二校 ” ,即亚热带植物研究所、火炬高科技园开发区、大唐世家高标准生活区、厦门市第三中学和厦门市火炬小学。集高科技工业基地,商贸、生产、住宅为一体。有 9 家商品房开发区即大唐世家,樱花山庄,兴隆新村,中汽东南花园,科技村,现代家园,园山雅阁,雪梨星光,盛唐苑。兴隆社区作为厦门市第一个社区建设中的试点单位。

兴隆社区现已成立兴隆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下设三个党支部即:大唐世家党支部、科技村党支部、兴隆新村党支部。社区先后被省、市、区授予多项荣誉,其中有省青年文明社区、省科普示范社区、市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市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市文明安全社区、市巾帼文明社区、市无毒害社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先进单位、市先进职工小家、区文明单位等 30 多种。

值得一提的是兴隆社区成立于1998年,辖区内由台湾企业开发的住宅区“大唐世家”在当时是高档住宅区,一下子涌入了不少台胞,人数最多时达到500多人。很多台胞在这里一住就是10多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据统计,兴隆社区现有152名台胞及其家属,其中以中老年群体为主。他们分散居住在社区内的各小区,主要以从事个体经营为主。台胞与台胞、台胞与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认识程度较低。

长期以来,兴隆社区与台胞台属建立起“社区为台服务好、台为社区贡献多”的格局,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吸引台胞台属共建美丽厦门。今年,兴隆社区被厦门市民政局和湖里区民政局列为对台社区工作试点单位,并率先尝试引入专业社工服务,委托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为社区台胞提供专业服务。厦门市湖里区致和社工事务所将以社区建立的台胞之家为平台,由专业社工协助社区管理和运作台胞之家,在更好地运用专业方法和技巧服务台胞台属的同时,逐步促进社区与台胞台属的共融。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job/2014/0114/43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