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召开“全市社工行业发展座谈会”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召开“全市社工行业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首都社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5月24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市社工行业发展座谈会”,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和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的领导,以及全市各区社工协会(联合会)的会长、秘书长和部分优秀社工机构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一级巡视员、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赵济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董九林同志宣布了协会聘请实务专家的决定。

聘请的实务专家,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有着丰富的社会工作经历经验。会上,几位实务专家表示, 在今后的社会工作实践中,一定会用自身的实务经验,提建议,出点子,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首都社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代秘书长齐春华介绍了《2023年北京市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界别划分方案》,并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各区社工协会、联合会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重点工作项目,围绕如何发挥好社工行业组织作用,促进全市社工行业协会、联合会的交流与发展进行了讨论,谈了各自的想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赵济贵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对推动社会工作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新时代的社会工作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首都社工行业组织,应紧紧围绕首都发展大局,抢抓机遇,主动担当,充分履行服务、管理、监督、协调职能,在推进首都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一是团结协作,共同引领社工行业创新发展。全市社工行业协会、联合会携起手来,在服务行业、代表行业、团结行业、引领行业上发挥推力作用,真正成为政府推动社会工作的“智嚢团”、成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的“推进器”、成为激发社工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活力的“催化剂”。二是务实创新,探索社会工作融合发展共建模式。本着“党建共商、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的原则,探索社工行业组织之间“横向联合、纵向发展”的路子,不断形成资源整合、系统集成的社会工作发展合力,推动首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交流,建立密切协作的长效机制。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通过建立密切协作的长效机制,继续巩固交流,加强沟通,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切实形成工作融合、资源整合、力量聚合的良好态势。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社工行业发展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全市社工行业之间的横向联系和交流,推动了社工行业发展,凝聚了社工行业力量,整合了社工行业资源,达到了互学互助互促的目的。纷纷表示,要同心携手,密切联系,团结协作,在推进首都社工事业中不断务实创新,努力开创一个体现时代精神、具有首都社会工作特色的良好局面,助力首都社会工事业蓬勃发展,共同谱写首都社会工作新篇章。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23/0526/431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