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与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共商合作

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与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共商合作

微信截图_20230522114505

5月1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田燕、副总干事商一民、副总干事樊树石,与宁波银行北京分行进行座谈交流,共商合作,搭建银企平台。副行长朱艳宇、运营部总经理邬张盛、营业部副总经理李雪代表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出席了座谈交流。

朱艳宇首先介绍了宁波银行北京分行中小企业条线是以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为使命,以具有浙江企业精神为根本,以结合企业的想之所想,脚踏实地服务为优势的践行者。同时介绍了过往三年在企业服务方面的成绩和心得,以及可与商协会合作的内容板块,并表示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双方互信互任的前提下,通过委员会将分行的优势项目进行有效传播,共建平台,协助银行将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落实到北京地区的中小企业中。

田燕介绍了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的背景及发展历程。企业公民是企业在社会上的公民形象,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概念。是企业将社会基本价值与日常商业实践、运作和政策相整合的行为方式。反映了社会对企业的信心和信任的原因,是企业对承担或不承担某种社会责任的社会理性选择。企业的成功与社会的健康和福利密切相关,企业应全面考虑对所有利益相关人的影响,包括雇员、客户、社区、供应商和自然环境。并表示企业公民是国际概念,旨在号召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樊树石补充说明工会社会工作主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承接全国总工会及地方总工会关于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研究课题,职工是生产者也是消费者,是经济内循环的主体,通过提高职工生活品质,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基于企业公民与工会社会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及资源。田燕认为双方在共同办会、共搭平台,加强企业CSR培训和ESG报告、以及工会的课题项目等诸多方面的合作机会。

双方围绕推进战略合作、助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与工会社会工作的发展、加速未来双方项目的合作等议题进行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并就战略合作签约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3/0522/431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