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贵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首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启动

贵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首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将启动

4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2022年省级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工作培训会”于4月21日在贵阳召开。10家贵州省内社工机构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微信截图_20230426104447

培训会现场。贵州省民政厅供图

据了解,“2022年省级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贵州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成立以来实施的第一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旨在探索符合贵州省情的社会组织参与儿童福利事业、未成年关爱保护以及留守妇女关爱等方面的工作机制。项目投入资金180万元。

项目将选取10个在贵州省内具有专业服务履历的社工机构,并根据服务需求分布特点和区域代表性,分别在省内选取10个区县(项目),开展项目落地实施。项目计划实施周期为1年,项目周期结束后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精品社工服务项目,推进贵州关心关爱儿童、妇女领域社工服务水平跨上新台阶。 (李丽萍)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23/0426/430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