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闽台(平潭)社会工作人才论坛举办

闽台(平潭)社会工作人才论坛举办

近日,闽台(平潭)社会工作人才论坛在平潭举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0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社工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设置主题演讲、互动分享、嘉宾点评等环节,旨在探讨两岸社工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困惑,打造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岸社会工作人才优势互补,助推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现场,来自厦门大学、闽江学院、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等的专家学者,围绕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作主题演讲。

4名在平潭的台胞社工分享了自身经历和心得。“在社区治理之中,社工和志愿者是宝贵的力量和资源。”台胞社工邱晨芯说,他们将台湾的经验、理念带到平潭,与当地社工和志愿者相互学习、共同合作,发挥“1+1>2”的作用,让社区更加美好。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乡镇社工站与乡村振兴”“五社联动与基层治理”“养老服务与积极老龄化”三场分论坛。(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小玉)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3/0331/429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