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甘肃兰州举办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

甘肃兰州举办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

为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建设高质量社会工作人才队伍,3月29日,由兰州市民政局、西北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共开设社工案例类竞赛、社工知识问答类竞赛、社工情景剧类视频竞赛等赛项。 活动现场,参赛社工们用幻灯片直观、生动地展现出亲身参与社工服务的全过程,围绕案例背景、分析预估、制定服务计划、服务实施过程、总结评估和专业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突出了兰州社工在创新“社工+”模式、链接有效资源、志愿者孵化培育、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探索。经过评审打分,大赛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36名,优秀组织奖5名。

据介绍,首届全市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全市社会工作行业营造了乐学争先的良性竞争氛围,激发了社会工作行业活力,同时也是“政校社”携手共育社会工作人才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深与高校和社会工作机构的联动交流,继续带动社会工作服务人才成长,为培养高质量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陈梦圆)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3/0331/429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