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深化社会工作服务交流,推动教育辅导领域高质量发展 ——首届深圳市教育辅导社会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深化社会工作服务交流,推动教育辅导领域高质量发展 ——首届深圳市教育辅导社会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3月24日,在深圳市第十六届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期间,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指导,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深圳市社工协会”)主办,深圳市社工协会教育辅导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深圳市教育辅导社会工作论坛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教育辅导专业委员会研讨会”在园岭小学报告厅顺利举办。

来自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光明区教育局、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福田区未保中心、各区社工协会、市社工协会教育辅导专委会委员单位等单位代表、社工代表等近160人参加了论坛。

微信图片_20230330093539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总干事张驰作为指导单位代表进行致辞,分享了新时期青少年健康成长面临问题和挑战,解构了家庭、学校和社区在青少年教育中的角色和任务,强调了社会工作在青少年与学校教育辅导工作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寄希望于通过论坛汲取深圳教育辅导社会工作好的方法、好的模式、好的理论,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推动学校社会工作均衡发展。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入选“首届深圳市教育辅导社会工作论坛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教育辅导专业委员会研讨会”9篇实践指导示范案例/文章/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证书。

此次论坛围绕“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心理辅导”“青少年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回顾深圳教育辅导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历程,研讨教育辅导社工服务实践,解读前沿政策与理论研究成果及专业实务,探寻深圳教育辅导领域社会工作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3/0330/428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