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湖南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湖南启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3月23日,湖南省民政厅在长沙市举行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论坛,传播社会工作知识理念,展示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扩大社会工作行业影响。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社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广大社会工作者要在服务民生保障中实现价值,在创新基层治理中主动作为,在生动实践中提升能力素养,让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场景深度融合、无缝对接。

近年来,湖南社会工作事业蓬勃发展,在人才总量、机构数量、社工站点建设、“五社联动”机制探索等多个关键性指标上交出了优秀答卷。广大社会工作者充分发挥身处一线、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参与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运用专业理念、方法与技巧,回应群众需求、化解社会矛盾,有效提升了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水平,让多项公共服务更有品质、更具活力、更显成效。

今年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曹忠平说,以“一小一老”为代表的特殊群体服务既是牵动亿万家庭的家事,更是关乎“囯之大者”的大事,也是社会工作者高度关注、长期深耕的领域。广大社会工作者要坚守初心使命,找准特殊群体的痛点难点,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呼声,努力成为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党政温暖的传递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要发挥专业优势,用好用活资源链接的看家本领,在“五社联动”中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积极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志愿者队伍,搭建慈善资源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记者 王 铭)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3/0324/428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