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陕西启动2023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陕西启动2023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21日是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由陕西省民政厅、西安市民政局指导,新城区民政局主办,陕西省社会工作协办,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办。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陈军副厅长指出,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陈军副厅长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广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社会工作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切实担当起“社会建设工程师”的角色;要持续深化“五社联动”试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社会工作嵌入基层治理体系中,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聚焦“一小一老”群体,深入开展家庭探访、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专业服务,深入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全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代表颁发督导资格证书。省社会工作协会向全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新城区社区社会工作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在救助、司法、禁毒、医务等诸多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全省持证社会工作者突破2.1万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超过220个,31个县(市、区)开展了“五社联动”试点,全省1316个乡镇(街道)实现了社工站全覆盖,3300余名驻站社工发挥专业作用,社会工作在基层的阵地不断延伸,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形成了一批有陕西特色的社会工作成果,在基层治理和基层服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3月21日至31日期间,各地将采用现场宣传、视频展播、行业宣讲、主题研讨等方式开展社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示陕西社会工作的风采和发展成果,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为社会工作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3/0324/428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