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山东省社工站建设暨社工督导人才培训班举行

山东省社工站建设暨社工督导人才培训班举行

山东省社工站建设暨社工督导人才培训班举行

——山东省2023年度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预热启动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七次将“社会工作”写入其中,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发展社会工作事业、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及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水平,3月14日,在2023年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山东省社工站建设暨济南市、历下区社工督导人才培训班在济南举行。

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累计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818个,基本实现全覆盖,吸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5126人,联动社区社会组织1.05万家、志愿者30.45万人次,为98.49万人次提供了专业社工服务。要实现社工站的长远发展和提质增效,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督导。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授张和清,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创始人夏晋城等,围绕二十大精神指引与基层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社会工作督导标准解读、广东“双百”经验、深圳实践、晋江经验等作主旨演讲与交流。为了发挥培训的最大效能,培训班全程线上直播,来自各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市社工协会负责同志,部分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等1.1万余人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享社工前沿理论与实践交流盛筵。

培训班凝聚了全省社会工作者的共识,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秉持助人自助专业精神,永葆创新实干作风,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积极贡献社工力量!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3/0316/428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