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云南省“数字木兰”乡镇社工培训计划线下培训在昭通顺利启动

云南省“数字木兰”乡镇社工培训计划线下培训在昭通顺利启动

开班仪式

3月7日至10日,由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云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处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提供学术指导,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支持,云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承办的云南省“数字木兰”乡镇社工培训计划第一期线下培训班在昭通顺利举办。昭通市委组织部、昭通市民政局的相关领导,“数字木兰”全国项目办公室的项目相关负责人、督导和评估专家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昭通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91人参加培训。

民族社会工作专题培训

民族社会工作专题培训

社会救助社会工作专题培训

社会救助社会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班以学员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社工站建设为本,从社工站岗位要求出发,重点围绕社工站运营管理、社工站项目设计、社会救助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和民族/文化社会工作6个主题,邀请高校老师、从业十五年以上的资深社工担任讲师。通过学员分组共学、共研的方式,每个小组配备1名从业十年的资深社工作为协作者,协助学员围绕社工站专业服务组织研讨,为学员贴身提供专业指导。

为了支持乡镇社工事业发展,2021年,蚂蚁公益基金会发起了“数字木兰”乡镇社工培训计划,通过体系化培训和支持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等,助力提升乡镇社会工作水平,首个试点省份落地四川。在民政部指导下,2022年,蚂蚁公益基金会进一步增加“数字木兰”乡镇社工培训计划投入,扩大项目覆盖。截至2022年年底,该计划已在四川、云南、陕西、贵州四个省份落地,其中,项目在云南的落地执行由云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承接。

学员小组讨论

学员小组讨论

接下来,云南省“数字木兰”乡镇社工培训计划线下培训班将在昆明、丽江陆续举行5期线下培训,服务更多乡镇(街道)社工站的社会工作者。

云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3/0313/428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