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项目行动 福建省首个驻校陪护社工项目在宁德市启动

福建省首个驻校陪护社工项目在宁德市启动

为了让青少年学生正确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现象,提升青少年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辨析及能力,3月3日,由中共宁德市委政法委、共青团宁德市委、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宁德技师学院联合开展的“070 (零欺凌)”驻校社工项目在宁德技师学院启动,相关负责人为项目揭牌,并颁发“070”项目督导聘书。现场还通过“学生欺凌”感性体验、个案访谈情景展示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远离校园欺凌。

W020230306415183031136

学生代表表示,会团结同学,友善待人,做一名遵纪守法,友爱互助的宁德学子,同时在“拒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承诺。

W020230306415183210448

据悉,该项目是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发起,联合宁德技师学院,立足当前青少年新特点、新需求,发起的驻校陪护社工项目,是我省第一个以社工进驻校园解决校园欺凌的项目。项目引入青少年服务社工机构的力量,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利用陪护式的驻校社工模式,联动资深社工、司法等部门专业人员,探索“部门+学校+社工组织”的新模式,创新社会工作介入校园欺凌等问题的有效路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070”预防校园欺凌项目驻校社工凌丹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学校(以及相关部门),邀请学生和老师,聚焦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心理健康等青少年热点问题,常态化开展主题普法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及时了解青少年的思想动态,切实加强法治教育、自护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action/2023/0307/427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