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马莉方副厅长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马莉方副厅长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微信图片_20230223140355

2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马莉方、办公室主任张新宇、就业创业处处长董华锋一行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并围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助力宁夏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调研座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周惠,特邀咨询专家高建国、李志刚,联合会常务理事苏林波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由联合会特邀专家李志刚主持,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筹)总干事李敬东从退役军人及军属培训就业、建立退役军人心理咨询健康服务中心、提供特色社区服务等民生就业问题,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立宁夏退役军人创业园等区域振兴问题,助力乡村振兴、资助宁夏退役军人后代等精准帮扶问题作了交流,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委员会(筹)“万人计划”实施负责人王勇从七个方面介绍了体系化、专业化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解决方案。

周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落实去年在宁夏召开的全国首届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大会的精神。退役军人社会工作是联合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退役军人人数多、分布广、影响大,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万人计划”是以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这不仅仅是退役军人工作委员会和退役厅的事,还关系到政府各个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得到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周惠书记表示,宁夏在开展退役军人社会工作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工作中要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推动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应急援助、助老扶幼、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马莉方副厅长在交流中表示,联合会为宁夏的退役军人工作量身定做了实施方案,深刻剖析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深层次原因,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以退役军人为主导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体系化、专业化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体系,符合宁夏的实际;并对在宁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等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任张新宇、就业创业处处长董华锋就退役军人的处境、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的模式和成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3/0223/427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