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一行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调研工作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一行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调研工作

2月1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及婚姻管理处负责人一行,到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调研指导并进行座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戴爱姣,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总干事彭天雷、副主任李波、副总干事厉越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戴爱姣对民政部社会事务司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以及工作情况。彭天雷汇报了“婚俗改革理论研究课题”的工作进展、婚姻事务标准化委员会及“幸福中国”婚姻文化节的筹备工作。

杨宗涛对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自觉接受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努力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专业服务,赢得社会信任;第二,要针对当前婚恋与婚庆市场的一些乱象和不诚信引发的问题进行调研,摸清情况,研究制定相关标准,规范行业发展,促进和谐家庭建设;第三,要继续结合自身优势,依法依规、循序渐进的拓展服务内容,以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戴爱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委员会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落实好司领导的要求,规范工作行为,加快工作落实。同时加强与司里的沟通和汇报,积极配合司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婚庆婚恋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3/0203/426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