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西藏四类儿童守护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在拉萨全面启动

西藏四类儿童守护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在拉萨全面启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近日,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之西藏四类儿童守护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全面启动。该项目活动走进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镇设兴村留守儿童之家,对8位在册留守儿童开展自护教育。

活动期间,讲师乐西平措围绕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对家长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在提到孩子教育方式不当导致的种种结果以及如何增进家庭感情等内容时,不时有家长频频点头表示同意。与此同时,讲师达哇桑珠根据参与儿童平均年龄均在10岁以下,且并不具备良好识字能力的情况,及时改变授课内容,主要讲授儿童隐私部位辨识、日常清洁、自我保护等基础自护知识,保证了儿童在自护教育过程中学习到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

“我们将总结好此次活动经验,完善下一步计划,争取通过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推动西藏四类儿童及相关群体的保护工作发展,与社会各方共同探索出一套完善的,可复制的四类儿童保护机制。”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之西藏四类儿童守护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自2022年6月29日正式立项,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相关项目培训,确定推进方案后,拉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重启项目进度,并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对接,就第一场项目活动:四类儿童自护教育、四类儿童监护人家庭教育的开展地达成一致。(作者:格桑伦珠)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3/0106/425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