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经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批准,11月22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隆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出席会议。联合会全体党员、部分在京副会长、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大会。

党员大会1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同意我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的批复和同意我会成立同级纪委的批复,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投票,经投票选举,周惠、康鹏、余华龙、黄琦、戴爱姣、王谦、周冰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黄琦、叶长松、吕莹当选为纪委委员。

党员大会2

随后,新一届党委召开全体会议,选举周惠任党委书记,康鹏、余华龙任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纪委召开全体会议,选举黄琦任纪委书记。

周惠书记代表新当选的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感谢全体党员和组织的信任,表示新一届党委要在民政部党组和综合党委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推动联合会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启新局面。

党员大会3

大会闭幕前,陈存根会长发表总结讲话。他对一直支持党委工作的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同仁表示感谢,向当选的两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两委和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联合会工作实际,全面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以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治理、社会工作的相关要求。二是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切实抓好联合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进联合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努力促进各项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真正把联合会打造成全国社工之家、行业之家。三是要努力开创社会工作发展新局面,持之以恒地推动实现社工理论中国化、社工工作组织化、社工队伍职业化、社工服务专业化、社工经费预算化、社工发展法治化目标,努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社会工作理论体系、组织体系、技术体系、运营体系、法治体系和党建体系。四是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下功夫把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建设成为坚强、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挖掘、调动、发挥社会组织的巨大潜能、独特优势,全力推动联合会和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

党员大会4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2/1123/423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