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云南省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轮训班开班

云南省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轮训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21027102450

10月25日,云南省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轮训班在省工青妇干部学校开班。来自全省8个州市共计150名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将分两批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计4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邀请了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工青妇干校讲师、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州市工会及基层工会优秀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人际关系沟通、工会基础理论知识、工会组织建设、工会社工制度、工会工作实务以及基层工会工作经验等方面开展,既注重理论知识辅导,又结合现场教学和模拟训练,对学员拓宽知识眼界、提升业务素质有很大帮助,为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更好地履行职责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职工队伍总量不断扩大,企业组织形式、劳动关系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社会服务需求,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是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更好满足职工需求的必然要求。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通过工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学习,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才干能力强的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出席开班仪式并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的讲话精神,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现实意义。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工会社工人才素质的具体形式。要通过学习培训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在参加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多思多悟,实现自身政治素质、工会业务水平、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保证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同时严守纪律,服从统一管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通过培训收获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水平。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2/1027/421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