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会见中关村多媒体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文宁一行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会见中关村多媒体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文宁一行

微信图片_20221019090704

2022年10月14日,陈存根会长在联合会会见中关村多媒体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文宁一行。

陈存根介绍了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及社会工作发展的状况,提出,社会工作是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发展的产物,是现代社会问题解决的重要途径,是基本的国家治理方式。社会工作通过点对点、人对人的工作方式,助人自强,帮助困境群体融入社会,使社会、科技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联合会自去年完成换届以来,积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倡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工作发展。目前联合会正在筹备标准工作委员会,希望能够与中关村多媒体产业园合作,通过双方的影响力,推动ESG的中国标准制定,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实。

张文宁介绍了中关村多媒体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产业园占地90多公顷,辖10个行政区域,辖区人口100多万。中关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名片,多年来,产业园致力于在世界舞台用国际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的进步,历来重视社会工作。技术是迭代的,文明是发展的,产业园愿意与联合会合作,推进ESG标准的制定。

双方还就其他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合作大有可为,并决定先从共同推进昆玉河经济带“美好社区”建设入手,争取作出社区治理样板,全国复制推广。

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副会长周惠,副秘书长雷雪芳、宋万召,中关村示范区博雅海外人才创业园负责人于春雨,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主任助理武桓,中关村示范区博雅海外人才创业园办公室盛琳子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2/1019/420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