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福建省开展2022年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培训班

福建省开展2022年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培训班

为提升福建省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能力和品质,积极探索本土督导培养模式,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于9月24日上午在标力大厦9层成功举办2022年福建省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培训开班仪式。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长曾水平,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张建,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若兰,福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工作人员彭贝琳,长乐区社会工作协会陈家辉会长,闽南师范大学黄耀明教授出席开班仪式,还有近4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张建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培养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对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张会长的动员讲话,简明扼要,情真意长,希望学员们认真领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培训组织省内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通过系列课培训和实务陪伴相结合的形式,选拔、培养一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使他们掌握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应具备的知识、理论、方法、技巧和能力。本次督导班培训,邀请省内社会工作领域教授亲临现场授课,强调课堂上师生互动,从认知层面对学员进行启发引导,重在真正提升学员的督导水平。

接下来,长乐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李小杰代表学员进行发言,她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个难得的系统性学习机会,力争做到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学习动力,做到学有所悟;克服工学矛盾,展示社工形象,做到学有所获;理论结合实践,加强专业反思,做到学以致用,为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充分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曾水平会长表示,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服务已涵盖社区服务、医务健康、禁毒戒毒、矫治帮教、青少年事务、残疾人服务等多个领域,社会工作岗位开发数量和政府购买专业服务投入逐年增加,在推动社会治理精细化、专业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工作服务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号召广大社工同仁启航新征程,走向新未来,社会工作必将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闽南师范大学黄耀明教授、博导,为学员们讲授了《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督导的素养与技能 ——以乡镇社工站建设为例》。黄教授丰富的教学经验,资深的督导经历,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的热情。学员们踊跃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听完黄教授的课,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受益良多,今后将学以致用,助力我省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22/0928/420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