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社工站开展水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社工站开展水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5154032

“喃喃解忧”开讲了!今天来学“水上安全知识”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社工站在青岛海事局的支持下,利用多场地资源,开展了一场体验式水上安全教育课,20余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5154036

八大峡街道社工站的驻站社会工作者首先为孩子们播放了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一个片段,让孩子们感受海难的严酷,更直观的认识到远离危险和掌握安全避险知识的重要性。来自青岛海事局的专业志愿者将孩子们从电影中拉回现实,详细讲解了游泳时发生痉挛的应对方法、水上遇险应如何发出求救信号、跳水逃生时应采用什么样的姿势等。志愿者在讲解的同时,还不断抛出问题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包括水上遇险如何求助、如何自救,如何穿戴救生设备,在紧急状态下背包、衣服、矿泉水瓶等随身物品如何变成救生工具的方法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905154039

微信图片_20220905154042

随后,孩子们分四组进行了救生情景演练,每4人一组,利用背包、空矿泉水瓶和几条红领巾作为救生道具,运用学到的救援知识,装瓶、结绳、抛自制救生包拖拽救援。演练结束,社会工作者带领孩子们复盘了救援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总结,帮助孩子们巩固学到的救生知识。

据了解,水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系市南区“喃喃解忧”服务品牌举办的暑期重点主题活动,旨在利用街道社工站资源,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保驾护航。

查看视频

撰稿:唐学颜

摄像、剪辑:张文轩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22/0905/418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