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会员空间 开启职业体验,感受劳有所获! 「禺益家」开展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

开启职业体验,感受劳有所获! 「禺益家」开展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

“今天我是小小专柜理货员,连续站了好几个小时,好累呀!我感受到了大人们工作的辛苦,新学期我一定好好学习,体谅父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9岁的杨同学在「禺益家」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总结分享会上说到。

为了丰富番禺区社工和骨干志愿者子女的暑期生活,8月20至21日,番禺社协联合孩子王番禺永旺店、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店共同组织了“「禺益家」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培养社工和骨干志愿者子女的职业理想、社会适应能力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该活动共吸引了40名小朋友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25160032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独立在仓管协助、游乐摊位、玩具专柜、纺织用品专柜、快销部门、迎宾及引流互动摊位多个岗位上完成指派的工作。 

“不同的职业体验可以让孩子们从不同方面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和综合能力,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窗口,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帮助他们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假期!”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兴致勃勃,家长们也是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青年地带石碁站的大力支持,在孩子们工作的过程中,青年地带社工引导青少年认识了什么是职业,引导小朋友以积极向上,勇于挑战自我的心态应对工作中有可能带来的负面情绪。工作结束后,通过小组讨论,社工带领孩子们复盘当天所获,正视不足,体验社会角色,感受社会生活,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正向的价值观。

在当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孩子们都会获一份由孩子王赞助的“下班奖励大礼包”1份及工作证书一张。

微信图片_20220825160040

职业体验活动,是青少年认识社会、认知自我的重要环节。通过活动,孩子们体验了职业生活的甘苦,更清晰地认知和反思自己。璞实学子们在体验中感悟,在体验中成长,在知行并举中寻觅梦想的未来。

番禺社协将持续深化「禺益家」番禺区社工+志愿者服务阵地建设,搭建多元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番禺区社工和志愿者及其家庭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member/2022/0825/418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