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广州市成立首个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

广州市成立首个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

微信图片_20220822091249

2022年8月17日下午,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下简称“工联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社协顺利举行。广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四级调研员陈刚,广州市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孙强等领导应邀出席,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及全市社会工作行业51名机构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经民主选举产生了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并宣告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正式成立。这是广州市成立的首个全市性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它的成立为推动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群团建设,更好地维护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章程》《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民主选举产生了9名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5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其中,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麦国娟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曾彩霞、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李美霖、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黄双婧、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春亮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李美霖兼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蔡仲姬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曾彩霞兼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南沙区百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炳香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新当选的工联会主席麦国娟表示,广州社工行业一直以来在扶危帮困、社区共治等方面彰显责任力量,让人民生活更有温度和幸福感。作为一个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行业的工会组织,工会联合会将坚持党的领导,践行群众路线,倾听职工呼声,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指导和帮助机构与职工之间建立平等协商机制,同时关爱困难职工,不断增强行业职工的荣誉感、使命感、幸福感,从而推动社会工作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陈刚代表市总工会对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及第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工会联合会发展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把政治纪律和政治站位放在首位,要发挥好桥梁作用,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基层群众,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会活动,为困境会员提供切实关怀,不断提升工会联合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三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强大工作活力,适应时代社会发展潮流,利用好现有的广阔舞台,引导广大会员和全市社会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取得更大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期间,与会代表集中观看新华社的特别策划——一路走来的习近平《足迹》微视频。通过学习,会员代表能够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社会工作行业从业人员有了一个职工大家庭,我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这对于促进全市社会工作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广州市社会工作行业工会联合会将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继续秉持信念,主动作为,团结社工,发展专业,为促进广州市社会工作事业走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22/0822/417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