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一行到访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一行到访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关于推进落实《“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8月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一行到访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就社会组织“手牵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2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对乔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基金会的使命愿景、项目设计、项目执行、乡村建设、社会动员等方面情况和近年来基金会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基金会和中社联要紧密合作,按照民政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社会组织“手牵手”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关工作,探索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

乔恒对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所取得丰硕成果表示钦佩。他表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众多领域都有高度契合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广泛的项目合作;围绕乡村振兴的中心任务,优化已有公益项目,合力推进“乡村逐梦”公益品牌;以留守儿童、妇女及老人为帮扶重点,开发出系列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利用好社会组织的专业特长,链接资源,对欠发达地区社会组织培育和帮扶服务,积极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共同建立起社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的陪同下,乔恒副会长一行了解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项目成果展示及重点部门的相关工作。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项目部副主任汤后虎、项目合作部项目官员赵玉会及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雷鸣等参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2/0808/416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