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社联妇女与婚姻家庭委员会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社联妇女与婚姻家庭委员会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1

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前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7月25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一行10人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妇女与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十渡村南,因地处北平(北京旧称)西部而得名,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涌现了“老帽山六壮士”、“鸡蛋坨五勇士”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唱遍神州大地、唱红大江南北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诞生在这里。

馆内展出的是以平西抗战史料为主要内容的抗战历史长廊,真实地反映了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平西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馆外有平西抗日纪念碑、百名抗日烈士碑林和解放军使用过的重型武器等。

图片2

每一张照片都有一段催人泪下的故事,每一件文物都铭刻着平西人民英勇斗争的民族精神,每一寸土地都是无数烈士用鲜血与生命守护而来。大家回顾平西人民和革命先烈走过的抗战之路,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感触颇深,从内心深处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一致认为作为社会工作者,应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学习、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树立理想,立足当下,刻苦钻研新时代社会工作理论方法,不断提高妇女与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2/0730/416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