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内蒙古各地社工和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实践活动

内蒙古各地社工和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实践活动

自组织实施“五社联动”社工服务试点工作以来,近日,全区各地深入推广“社工专业人才+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依托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链接社会资源,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增强基层治理和服务能力,有效促进社区健康发展。

图1:呼和浩特市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呼和浩特市沐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长海社区长城小区开展了“坚守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社工为现场老党员讲述红船精神,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同时,社工带领大家亲手叠红船,在社工的指导下,每位老党员认真跟着学,不一会儿工夫,老党员们的手里便出现了一艘“红船”。为了加深党员们对红船精神的了解,现场设计了传承红色精神问答环节,老党员们积极抢答,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2:呼伦贝尔市社工开展宣传展示活动

呼伦贝尔市根河森工街道办事处社工站联合社区青年志愿队伍协助红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社工与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商户、小学周边文具店内进行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签订承诺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咨询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防范非法集资、防诈骗、防毒品等相关知识。传播了淫秽、暴力、涉毒、侵权盗版、实施帮助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等行为的危害性,有效提高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

图3:通辽市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通辽市救助站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作用,组建党员“孺子牛先锋队”开展了“志愿行动·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救助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永安路与昆都仑大街交汇处路口和永安路与红光大街交汇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对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市民树立城市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让交通文明成为通辽市城区最靓丽的风景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2/0727/416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