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内蒙古各地社工和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实践活动

内蒙古各地社工和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实践活动

近日,全区各地社工走进社区积极开展健康义诊、尊老敬老、自我防护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浓浓真情送去爱心和温暖,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1:呼和浩特市社工保障居民身心健康

呼和浩特市沐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有关党群部门、社会组织和医疗机构走进公主府社区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住宅小区开展“情系社区·关爱健康”义诊服务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心的诊疗指导和优质的健康资源,帮助大家掌握健康知识,保障身体健康。医疗团队通过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口腔检查、中医诊疗等方式,社工并向现场等候的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科普疫情期间如何正确洗手和佩戴口罩,如何居家医学观察,并提供相应的预防性消毒建议和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等。一位阿姨夸赞道:“这次活动让我对自身健康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疗便捷福利。”

图2:呼伦贝尔市社工保障居民身心健康

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南木鄂伦春社工服务站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我是社工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社工站针对辖区老年群体认证困难的实际情况,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留守、困境、孤寡、残疾老年人家庭中,帮助老年人进行低保认证、居民养老保险认证、高龄补贴认证,保证辖区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社工在帮助老人认证的过程中,还陪老人唠家常,询问家庭是否还有其他困难,消除老人的孤独感,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图3:满洲里市社工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满洲里市兴华街道社工站联合湖北社区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线上,社工在“满洲里高源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公众号上发表了“满洲里市民政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涉及养老服务机构诈骗举报范围及方式的公告”和“‘打击养老诈骗’满洲里市民政局提示您注意!”文件。线下,召集老人来到社工站集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在现场,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人“不听信、不参与“保健品推销”、“养老投资骗局”、“代办养老保险”等一些诱惑老年人的骗局,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和家人商量,或及时拨打110。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2/0718/415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