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督导 陕西省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对象专题工作坊开讲

陕西省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对象专题工作坊开讲

微信图片_20220628095915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我省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社会工作者专业水平,培养省本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2022年6月21日—23日,由陕西省民政厅主办、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陕西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培养对象专题工作坊”在西安市唐城宾馆顺利开讲。来自全省各地民政系统、城乡社区和社会组织中从事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的60名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督导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董云芳教授为学员开展了《本土化社会工作督导模式》专题授课。董云芳教授以案说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参与式小组讨论的直观方法,从各督导模式的概念、特点、流程、要点及运用需要注意事项等方面,系统地讲授了社会工作督导的三阶段督导模式、综合督导模式、优势为本+焦点解决督导模式、反思学习和互动取向等多种社会工作督导模式,为学员们传输了做好督导的智慧。

工作坊第二天邀请到了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博士、云南大学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向荣教授为学员开展了《督导实操研讨-社区督导》专题授课。向荣老师通过参与式小组讨论、现场点评、专业分享和课堂梳理的形式,向学员分别讲授了个案督导、小组督导和社区督导等督导方式在实务中满意或不满意的方面及原因分析,让学员在互动交流中不仅增强了督导实务能力和反思能力,也提升了对社会工作督导实践的自信心。

社会工作督导专题工作坊为我省社会工作督导人才搭建了一个理论学习、实务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社会工作督导理论知识和实务技巧,对全面提高我省社会工作的本土化和专业化水平,推进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管理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upervision/2022/0628/414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