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督导 贵阳市举办首届本土社会工作督导者选拔

贵阳市举办首届本土社会工作督导者选拔

为进一步加强贵阳贵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贵阳市社会工作协会(以下简称市社协)在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指导下,于3月底启动2022年贵阳市本土社会工作督导者选拔工作,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层层筛选,现已选拔出25名拟培养对象。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贵阳市社协面向贵阳贵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布选拔公告,浏览量超1500人次,吸引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组织从业人员和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48名符合条件的社工人才踊跃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笔试等程序,初选出30名综合素质较高、专业能力较强的报名者进入面试。在面试环节,市社协邀请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等的省内社会工作领域资深专家、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吴学丹及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组成评委团队,从专业素养、工作态度、团队协作、理论知识和综合能力等五方面对报名者开展结构化面试。经过严格选拔,最终25名报名者脱颖而出,成为2022年贵阳市首批本土社会工作督导者拟培养对象。

此次本土社会工作督导者选拔是贵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兴市战略的首创性举措。下一步,市社协将在市民政局领导下,在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指导下积极发挥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构建科学的督导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支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队伍,为助力贵阳市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upervision/2022/0606/413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