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济南市第13期社工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公益辅导班圆满结束

济南市第13期社工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公益辅导班圆满结束

随着“社工证热潮”的来袭,为提高济南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帮助考生备考,进一步提升济南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受济南市民政局委托,济南社会工作协会面向全市考生举办了第13期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免费考前辅导班。此次辅导班自5月7日起至5月21日结束,共培训56课时,累计参加考生2千余人。

资深授课名师直播授课 无接触式陪伴学习

济南市疫情形势影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今年的考前辅导全部采取线上直播授课,借助新媒体技术,助力考生无接触式线上学习。辅导班邀请了6所驻济高校社会工作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围绕2022年新版考试教材和考试大纲展开。经“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初、中、高级班的平均满意度均在96%以上,处于较高水平,考生们反映老师们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备考策略实用、有效,受到考生一致好评。

课程回放+线上学习平台 精准满足考生备考需求

辅导班授课期间,很多考生因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及时进行线上学习,为此,协会今年特别推出了“课程回放”服务,将课程视频在“济南社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推送,截至目前,课程回放点击量近2万次,使更多有备考需求的考生享受到了公益辅导班的福利。同时,协会还分别建立了初、中、高级共5个“备考群”,提前向考生发布课程表、历年真题、课程回放链接等相关学习资料,强化学习效果。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心优雅”学习平台为济南考生开通了免费的线上学习渠道,专职老师每日督学,并提供在线辅导、线上模拟练习等服务,全方位助力考生备考。

据统计,今年济南市“社工证”报考人数达7643人,7122人通过审核,报名人数稳中有升,报考人员结构呈多元化态势,其中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4518人,社会工作师2531人,高级社会工作师73人。截至目前,济南市取得该证书人员累计已达9053人,考试通过率和持证人数在全省仍名列前茅。自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考以来,济南市民政局、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已连续13年举办免费考前辅导班,培训近2万人,累计上千课时,有力推动了济南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继续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22/0524/413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