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河北省2022年社会工作孵化培育项目启动

河北省2022年社会工作孵化培育项目启动

1000

5月13日,2022年河北省社会工作孵化培育项目启动仪式在省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举行,启动仪式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加。

据了解,该项目周期为8个月,主要围绕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民政重点任务,开展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完善工作架构、明晰培育路径、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系统培训等培育方式,为市、县(区)级社会工作孵化基地或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提供专业支持。二是通过业务指导、项目实操、规范运营、资源拓展等孵化环节,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通过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主题咨询、项目实践等培养方法,为我省培养一批具有高素质的社会工作实务、管理和督导人才。四是开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探索本土化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体系,总结推广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成功经验及模式,不断推动全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2/0519/412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