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河北衡水:今年每个县(市、区)打造一个社工站示范点

河北衡水:今年每个县(市、区)打造一个社工站示范点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民政局举行的2022年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推进年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在每个县(市、区)打造一个县(市、区)级社工站示范点,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活动当日,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管负责人以视频的方式观看了衡水市社会工作促进会举办的“因地制宜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专题培训会。培训围绕“什么是社工、为什么要建社工站、社工站怎么建、因地制宜建社工站的要点”等内容展开深入讲解。

今年,衡水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将按照“一点、一域、一体系”的工作思路,确保每个区县要打造一个符合本地实际的区县级社工站示范点,突出一个品牌服务项目。条件较好的桃城区基本实现区域全覆盖,形成市级提供指导、县(市、区)配合、乡镇站点受益的市—县(市、区)—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记者焦磊)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2/0511/412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