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赴北京中康在线考察调研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赴北京中康在线考察调研

4月19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乔恒率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调研组赴北京中康在线健康管理中心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中康在线负责人李修松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心的教学环境和辅具训练区,观摩了正在进行的pt(运动治疗)、ot(作业治疗)、st(言语治疗)等专业个训和小组教学活动。参观过程中,乔恒副会长仔细了解中康在线康复技术团队人员资质、课程设计、服务模式,查看中康在线与极智医疗共建辅具训练区主要设备,听取智能辅具在儿童康复中的应用情况介绍。

图片111

调研组参观中康在线与极智医疗共建的智能辅具训练区

图片112

乔恒副会长观摩北京中康在线教学活动

据介绍,北京中康在线健康管理中心(原北京康复之家)是北京地区较早从事发育行为障碍儿童康复服务的专业组织,于2020年1月正式核准登记后,持续致力于将国内外先进康复理念技术融合创新应用于儿童康复实践,尤其重视基于综合评估、精准康复的理念,为每一位服务对象制订个性化的康复教育与家庭关爱相兼顾的综合服务方案,并发挥专业优势为各地协作机构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儿童康复与健康成长。北京中康在线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的残障儿童康复人才培训北京共建基地,脑瘫康复协作平台技术牵头单位、脑瘫网络会员单位。

图片113

调研组在中康在线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北京中康在线李修松主任从机构概况、成果展示、发展定位、重点业务四个方面做了专题介绍,尤其对于近年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积极参与脑瘫网络疫情防控联合行动的在线康复技术培训、咨询工作,以及培养脑瘫康复协作平台技术骨干、孵化地方机构、承担公益项目技术服务等做了详细汇报,表示愿意在康复医学委员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专业和团队建设、搞好行业协作和社会公益服务。

乔恒副会长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康在线团队长期服务残障儿童、扶助同行伙伴,用心服务彰显情怀担当,并且坚持潜心学习、融汇创新先进康复技术,提升专业能力更是难能可贵。应当认真梳理总结技术成果和专业优势,并探索规范化、可复制的合作模式,在新的时期充分发挥好康复医学委员会的组织和平台优势,共同搞好更大范围的服务和推广。

乔恒副会长强调,团结和培养专业康复人才属于康复医学委员会的基础工作,应当广开门路链接资源加强人才培训和技术输出,注意引导将个体机构行为转变为组织行为,充分整合力量支持广大基层服务机构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应当探索推进多学科协作和行业服务标准研究,搭建全国性权威平台,科学引导家长理性评估康复需求和选择康复机构;应当在继续抓好儿童康复的基础上,推动老年康复、慢病康复、术后康复等方面的康复技术开发和资源链接,弥补传统医疗模式的短板,支持地方建设综合康复基地。他指出利用好线上线下有利资源,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尤其加大对农村地区困境儿童的健康关爱,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宣传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推动“健康逐梦工程”,实现康复康养事业高质量发展,将是本届康复医学委员会的重要工作内容。康复工委应以推进换届工作为契机,广泛动员团结行业力量,加强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打造一支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康复社工队伍,为康复康养事业贡献社工力量。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调研员张延德,北京市康复辅具产业园区董事长于瑶天,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周华兵、办公室主任李辉等参加调研并交流发言。

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22/0421/411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