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按照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关于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3月17日上午,“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鄂尔多斯市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康巴什区启动。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22103113

启动仪式现场

王心宇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在开展“三社联动”试点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五社联动”,全方位构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与服务机制,通过精准对接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覆盖广、受益多的社区服务项目,为困难特殊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盼愁问题。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志愿者、公益慈善组织积极投身基层一线,聚焦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部署,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关心支持、理解尊重社会工作人才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王心宇观摩了全市“五社联动”项目成果展,深入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并与项目社工亲切交流。他指出,社会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在社区服务中大有可为。推进党建引领“五社联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定了工作措施,下一步要不断加大社工队伍培养力度,完善社工人才激励措施,努力提升专业服务水平。要加强学习交流,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努力打造社会工作特色服务品牌,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对“五社联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主持启动仪式。鄂尔多斯市民政局调研员、市社工师联合会会长刘振华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倡议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广大社工要坚决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者,坚决当好为民解困的服务者,坚决当好社工事业的推动者。

活动现场,播放了鄂尔多斯市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片,社工代表白荣进行了发言,对第三届“鄂尔多斯最美社工”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322103121

表彰第三届“鄂尔多斯最美社工”

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康巴什区委政府等有关领导,鄂尔多斯市和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代表、部分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五社联动”项目社工以及志愿者代表、公益慈善组织负责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部分乡镇街道社工站进行了“五社联动”项目展示,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专业推荐。现场发放社会工作宣传材料千余份。

本次活动于3月17日开始至31日结束。活动期间鄂尔多斯市、旗区两级将采取项目展示、案例推荐、专题培训等方式举办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2/0318/409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