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机构建设 央财项目 | 打通关爱困境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

央财项目 | 打通关爱困境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小巨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接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党建引领困境、留守、孤残儿童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日前顺利结项。该项目为当地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孤残儿童提供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地执行项目,中心通过社区和其他社会组织推荐等形式,初步筛选出服务对象,多次组织社工走访社区、深入家庭,全面了解孩子的情况,做到因需服务。

项目总负责人黄宪诚介绍,项目聚焦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通过开展朋辈教育、心理辅导、送教上门、红色教育等特色活动,增进儿童与监护人的感情,提高儿童的交流能力,培养他们的良好品质和兴趣爱好,形成包容、互助、勤奋、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

黄宪诚表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中心通过“党建+社工”融合的模式带领志愿者开展专业化服务,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爱困境儿童,切实打通关爱困境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build/2022/0322/409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