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考试认证 济南1062人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济南1062人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近日,济南市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社工考试”)合格证书正有序发放中。据统计,济南通过考试人数为1062人,其中,初级850人、中级206人、高级6人,再次位居全省榜首。截至目前,济南持有社工职业资格证书人数已达9053人,通过率和持证人数始终领跑全省。 

在“社工热”持续升温的过程中,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作为社工专业人才求职、任职、开办社工机构和单位聘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已连续多年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随着社工考试的难度逐年加大,2021年度社工考试全国通过率为历史最低,全省通过率仅为9.8%,济南达到12%。从考生来源看,来自街道社区和社工机构的考生依然是主流,占全部考生的64%,较往年增加了10%;来自政府部门、学校、医院、群团组织和企业的考生较上年呈增长趋势,占比达30%。目前我市持证社工主要分布在基层街道、城乡社区、社工机构、福利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他们在兜底弱势群体服务、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方便考生领取证书,把服务做得更细、更准、更有人情。我市优化了证书发放流程,新增了证书邮寄服务,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申请办理证书邮寄业务,目前,有三分之二的考生选择了证书邮寄,实现了“掌上办”“零跑腿”领取证书。

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期。2021年,我市大力推进街道(镇)社工站建设,全市161个街道已经实现全覆盖,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工提供的专业服务,有效打通了联系群众、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今年,我市将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建立健全支持政策,搭建发展平台,强化激励保障,打造一支高素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有温度的专业服务。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certificate/2022/0321/409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