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山西召开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试点工作总结会

山西召开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试点工作总结会

原题: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总结暨扩面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3月15日,山西省民政厅召开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试点工作总结暨扩面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度扩面任务顺利完成,夯实示范站点坚实基础。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曾庆勇进行试点工作总结和扩面工作安排。省民政厅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暨社工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的相关处(室、局)、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社工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调度会议精神,曾庆勇副厅长总结了2021年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安排部署了2022年扩面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吕梁市民政局、临汾市民政局、运城市民政局、繁峙县民政局、介休市民政局、霍州市民政局、长治市上党区一家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晋城市臻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城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郑红强调,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更系统的思维充分认识社工站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全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出了“加强协调”、“因地制宜”、“彰显专业”、“注重成效”等方面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厘清了今后一个时期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发展思路。

会议要求,要聚焦2022年扩面工作安排部署,把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做为民政事业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扎实推进,把社工站建设做为民政重点工作去落实,高质量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同时,促使社工站建设和其它民政业务融合发展,以社工站建设为抓手推动民政各项业务全面进步。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22/0317/408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