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天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街道(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推动会

天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街道(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推动会

为认真总结2021年全市街道(乡镇)社工站建设经验,推动2022年社工站建设提质增效,3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街道(乡镇)社工站建设推动会。市民政局局长吴松林,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出席,各区民政局局长、部分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社工协会负责人以及社工站社工代表参加现场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在各区建立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20303094425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视频片《2021年天津市街道(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纪实》,回顾了社工站建设现状、建设历程、建设成果,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微信图片_20220303094421

和平区民政局从民主协商促进社区治理,南开区民政局从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动社工站建设,西青区民政局从探索“五社联动”治理模式,滨海新区泰达街道、蓟州区罗庄子镇从对社工站建设和项目服务的支持帮助,市社工协会从承接机构如何加强区指导中心和社工站的专业化服务及人员规范化管理的角度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刘丽红副局长对2022年全市社工站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今年年底前全市十六个区要全部建立区级社工总站,滨海新区、市内六区、环城四区要达到街道(乡镇)社工站服务全覆盖,其他区街道(乡镇)社工站服务覆盖率要达到60%以上,有条件的街道(乡镇)要在社区建立社工室,完善“市、区、街镇、社区”四级服务体系。为此,刘丽红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民政主责主业,发挥社工站在社区治理中基础平台作用。二要强化社工机构职责,发挥社工站在基层治理中专业服务作用。三要践行社会工作理念,发挥社工站在基层治理中解决诉求、化解矛盾作用。

会上,对“2021年度全市街道(乡镇)社工站项目中期评估”结果及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民政部近日印发的关于3月17日—31日组织开展2022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市将开展主题为“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的社工周宣传活动,会上就活动的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303094417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22/0303/408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