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创新 妇工+社工+志愿者

妇工+社工+志愿者

1月7日,佛山市三水区两家庭服务中心试点揭牌成立。据了解,两家试点的家庭服务中心分别位于西南街道张边社区及白坭镇富景社区,将根据辖区内居民需求,通过“妇工+社工+志愿者”的模式,策划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服务项目。
       启动家庭服务中心建设是佛山市政府承诺要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三水区在2012年建设完成2个家庭服务中心,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工作任务。据悉,三水区家庭服务中心将以绿色为主调,配有统一风格的内饰、上墙资料,并内设社工工作站、个案工作室、家庭辅导室、家庭活动室、图书室、小组工作室、儿童活动区、舞蹈健身区等多个功能性场室,服务惠及周边社区超5万人。
       另据了解,在两家试点家庭服务中心成立之前,相关部门已对社区居民需求进行了摸底调研。正式投入运作后,两家服务中心将各自策划适应本地需求的服务项目。通过购买专业社工机构服务或孵化培育自身社工机构相结合的方式配备专职社工团队,组建社会工作服务志愿者队伍。
       “主要协助家庭及其成员处理各类问题,为家庭及其成员提供婚姻家庭、权益维护、社会适应、家庭教育、儿童托管和社区参与等多元化的专业社会服务。”三水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innovation/2014/0109/40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