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社工·义工 晋江首届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创投大赛项目创新奖决赛举行

晋江首届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创投大赛项目创新奖决赛举行

晋江新闻网1月8日讯 昨日,由晋江市民政局主办的“匠心创益 晋情出彩”2021年首届晋江市社会工作创新创业创投大赛——项目创新奖决赛在晋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举行。

当天,“项目创新奖”18位参赛入围选手逐一进行路演,并进行2~3分钟互动问答。现场依据申报主体资质、申报项目书完整性、专家评审、社区评审、业务主管单位评审等环节综合进行评分,最终决出“项目创新奖”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6项,获奖者将得到晋江市民政局发放的3600元~12000元项目补贴。

“创新是社会工作的不竭动力,我们设立‘项目创新奖’,目的是要培育一批能够拓展服务领域,具有创新性、公益性、可行性、可推广的优秀社会工作项目,后期通过推动项目落地,来打造晋江本土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晋江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连侨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大赛,他们也深化与高校、先进地区社工机构的合作,让社工在参与大赛的过程中得到学习交流和锻炼,提升其专业能力,激发其创新创业的活力。同时,通过创投的形式,宣传社工专业服务理念和价值,推广晋江社会工作,吸引更多资金注入,促进晋江社会工作更好的发展。

作为此次大赛参与者,晋江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黄芳和晋江市益心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助理张瑞萍纷纷表示,此次赛事是晋江市民政局为晋江社工从业者搭建的成果展示、学习交流平台。“这次比赛是对社工从业者过去一年工作的集中展示,也向社会大众宣传我们社会工作服务成效,拓展社会工作的社会公众认知度和认可度。”

当天,大赛现场还公布了组织宣传奖结果。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socialwork/2022/0110/405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