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凝心聚力战疫情

凝心聚力战疫情

凝心聚力战疫情,中社联助力西安疫情

这个寒冷的冬天

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打响了

无数的爱心人士

为西安送来了物资

一场温暖人心的捐赠之旅正在路上

爱心传递永无止境

12月8日,西安出现首例确诊病例,随后几天,确诊病例数目急剧增加。12月22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3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在封控区之外发现了阳性病例,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经过综合研判,从23日0时起,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近日,随着疫情的加重,西安从“理论封城”到“隔日出门”,从“均不出户”再到“车不上路”,封控措施正在不断升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北京华瑞慈善基金会、北京百越老年病研究基金会、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北京昊康公益基金会、北京中仁慈善基金会、张艺兴粉丝小姐姐爱心公益乐园等多家组织,向西安市社会工作协会捐赠抗疫物资,包含防护服1000套、口罩1000个、隔离面罩1000个、酒精300桶、折叠床500个、方便面4560箱,并已陆续向社区、志愿者等发放。(以上数字为实际到仓数字)。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相信西安一定可以获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后勤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之一。在切实了解到社区存在的困难之后,西安市社会工作协会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志愿者向未央区张家堡街道文景社区、紫薇希望城社区、未央区张家堡街道翁家社区、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尤家社区、环南社区、辛家庙街道办事处、雁塔区长安堡街道办事处等20余社区和办事处发放物资,及时缓解了社区物资紧张状态。

据了解,在西安市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西安市社会工作协会充分发挥“社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联合协会成员单位和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发起“联合战疫行动”。该协会目前已经征集志愿者7383人,分别开展了线上及线下志愿服务。目前在56个社区开展了线下服务532人次,线上协作681人次。

目前,西安大量缺防护服、N95口罩、面罩、护目镜、医用橡胶手套、酒精消毒液。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紧急协调资源中,各会员、会员单位如有捐赠以上物资意愿者,可与我们联系。

中社联期待与您携手助力西安,抗击疫情!

联系方式: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工作部

杨尖

18518479502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21/1230/40458.shtml